學界研究「紮穩馬步」 蔡英文:憑經驗守住疫情

蔡英文出席第23屆國家講座主持人獎、第二屆國家產學大師獎及第63屆學術獎頒獎典禮。圖:台視新聞

總統蔡英文今(9)日表示,隨著疫情趨緩,台灣逐漸恢復正常生活,要歸功許多人的努力,包括學術界在生物、醫藥、公衛等領域,長期累積的防疫能量,發揮關鍵作用。

蔡英文出席國家產學大師獎 表揚研究人員貢獻

蔡英文今日出席「教育部第23屆國家講座主持人獎、第二屆國家產學大師獎及第63屆學術獎頒獎典禮」,擔任頒獎人,表揚有學術研究貢獻並投入高教和技職的人員。

蔡英文致詞時提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6月7日起國內鬆綁防疫措施,台灣進入防疫新生活的階段,代表社會逐漸可以回歸到正常的生活步調,而台灣有這樣的防疫成績,要歸功許多人的努力,例如學術界在生物、醫藥、公衛領域長期累積的防疫能量,在這次疫情中發揮關鍵的作用。

教師奉獻產學技職 台灣防疫登上國際舞台

國家產學大師獎及學術獎的獎項,凸顯學術結合專業技能,能為產業研發帶來助益,而產學合作技術,能提高教學與研究水準,讓台灣面對全球人才競爭能有更多的籌碼。

蔡英文也表示,疫情過後世界面臨關鍵轉折,各領域可能都有新挑戰,台灣的學術實力和教育品質,就是把挑戰轉化成機遇的最重要利基。她期許,未來透過政府、學術界、產業界的合作,能帶著學生站在前人的肩膀,看得更高更遠,在國際間保有競爭力。

台北/蕭秉儀、蕭睿陞 責任編輯/林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