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鐵今(9)開賣69組紀念懷錶,採限量販售,吸引鐵道迷排隊搶買
  • 台鐵開賣的懷錶有兩種款式,分別為經典版和隱藏版

為了確保火車不誤點,台鐵在民國60年代之前,都會配發「專屬機械懷錶」給行車人員。隨著時代變遷,這些懷錶退役,雖然歷經歲月洗禮,但在經過整修後還是能精準運轉,台鐵今(9)也對外開賣69組紀念懷錶,採限量販售,有鐵道迷清晨5點半就到場排隊。

發車時間一到,列車長站在月台上,指揮列車啟程。圖:台視新聞(示意圖)

經典版懷舊、隱藏版新穎 限量69組開賣

紀念懷錶協助台鐵人員扮演好守時、維護安全的重要角色,如今退役,紀念價值滿點。台鐵特別選在6月9日鐵路節這天開賣紀念懷錶,限量69組,售價新台幣5萬8千元,每人限購1組。而這回開賣的款式有兩款,分別為經典版和隱藏版,前者是金色指針,年代較為久遠,有使用痕跡,充滿懷舊感;而另一款隱藏版則是黑色指針,款式較新,不過數量相對少。

台鐵開賣的懷錶有兩種款式,分別為經典版和隱藏版。圖:台視新聞

台鐵紀念懷錶開賣!鐵道迷5點半排隊搶買

台鐵專屬機械懷錶民國60年代之後,就陸續回收不再使用,成了古董,更添收藏價值。不少鐵道迷清晨就到場排隊,有人說因為很喜歡台灣的鐵路,所以早早就來排隊;也有民眾表示,因為自己的外祖父是站長,加上從小到大經常看到車站人員在撥懷錶,所以他是買來紀念以前的生活。

台北/陸穎逸、蔡玉茹 責任編輯/朱怡玟

台鐵紀念懷錶開賣,採限量販售,吸引鐵道迷排隊搶買。圖:台視新聞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