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人物】戲中臍帶超逼真 米可白驚呼「不敢再吃豬腸」

演員方文琳、米可白在節目中大聊拍戲趣事。圖:台視新聞

<<台灣名人堂>>本周專訪戲劇<<生生世世>>演員方文琳、米可白。兩人在劇中飾演默契絕佳的助產士師徒,重現台灣40、50年代發生在旗山一帶「助產士」與蕉農的故事,為了要扮演好角色,台視還特別請來真正的助產師傳授接生細節。初次合作的方文琳和米可白也在節目中笑談拍戲點滴。
談起拍戲期間印象最深刻的事,米可白透露拍攝生產戲時要剪臍帶,劇組為求逼真一大早就從市場買來新鮮的豬腸、豬肚,一整天近距離拍下來味道實在讓人很受不了,這戲一拍就是九個月,讓米可白直呼接生了二十幾個,「現在看到豬腸豬肚我都好害怕」,外食都不敢點豬腸豬肚了。方文琳則是對劇中道具細節的嚴謹要求最難忘,戲裡用到的假嬰兒娃娃要價十多萬,特別從國外訂製來台,從身高到體重都按真正的嬰兒比例製成,從小細節就看得出劇組用心。
談起對彼此的第一印象,方文琳直言印象中的米可白「就是很可愛的姊姊」,直到合作才認識到她是個EQ好又耐操的人,米可白則透露一開始覺得方文琳很難親近,直到正式開拍後才開始熱絡起來,更加碼爆料劇組中大家私底下都稱呼方文琳「仙女」,身上總有股淡淡的檀香味,是一個很夢幻的人。
談起兩人的工作互動,米可白表示對戲時方文琳都會發揮前輩帶戲的功力,即使鏡頭看不見的地方,還是很投入的用眼神幫助對方入戲,拍哭戲時「看到她眼睛我就覺得很不捨」,彼此之間情感的交流也讓戲劇呈現更加自然。

節目中心/廖一龍 責任編輯/侯乃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