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罷韓後」召開疫情會議 韓國瑜:不給自己打分數

高雄市長韓國瑜在罷免案通過後第一個上班日,一早先直奔鳳山行政中心,接著前往弔唁議長許崑源;下午則是行程依舊,召開任內最後一次疫情應變會議。會議中韓國瑜表示,上半場的防疫戰已經打完,並交出成績單。此外,對於外界相當關注的下一步動向,韓國瑜及夫人李佳芬,都選擇低調不做回應。

韓國瑜前往弔唁議長許崑源。圖:台視新聞

如期開疫情應變會議 韓國瑜肯定市府防疫表現

歷經罷免案通過,韓國瑜今(8日)下午行程不受影響,如期召開疫情應變會議。回想一百多天前,疫情剛爆發時,高雄市府團隊全心投入防疫工作,直到今日已經打完上半場戰役,並交出成績單。對於團隊所做的努力,他也給予肯定,但被問到給自己打幾分?韓國瑜沒有正面回應,僅不斷強調,疫情超越一切,更希望未來新政府能做到可圈可點。

韓國瑜指出,「從政府運作團隊來看,正好下禮拜要交接,也就是上半場防疫會議,我們這個團隊跟市民朋友,一起把他打完」;他也強調,「今天也要交出這張成績單,我們交給新團隊到今天為止,依然堅持防疫優先,市民健康優先,所以我們防疫還是訂為一級開設,希望新團隊一樣會有更棒的表現,我不敢說很漂亮,只是這是我們份內該做的事情」。

罷韓後首度現身 李佳芬悼許崑源神情哀戚

此外,在罷免案後,韓國瑜除了心繫市政外,今天一早也趕赴力挺自己的議長許崑源靈堂,誦念心經。夫人李佳芬下午在立委許淑華的陪同下,冒雨前來,兩人神情哀傷,不發一語。

對於是否將考慮提出罷免無效訴訟,韓國瑜和李佳芬都未做出回應,兩人低調快速離開。但韓國瑜的下一步,是否會被支持者拱出來參選主席,或者另有其他安排,外界亦持續關注。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洪翌修

夫人李佳芬也於下午在立委許淑華的陪同下,前往弔唁議長許崑源。圖:台視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