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沉默! 梅根哀悼佛洛依德的命也是命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遭警察壓頸致死,全美舉行 6 場追思活動,非裔名人紛紛到場致意。圖:台視新聞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遭到警察壓頸致死,全美3個城市將一連六天舉行6場追思活動,首場追思會在案發地明尼亞波里斯舉行,現場氣氛哀戚,包括喜劇演員凱文哈特等非裔名人都親臨現場。

另外,位於紐約的露天追思會上,紐約市長白思豪現身,卻遭到台下群眾以噓聲表達不滿。民主黨參議員則是舉行集體默哀,嫁入英國王室的前美國影星梅根,也透過視訊表達了深切哀悼。

佛洛伊德追悼會 凱文哈特現身場面哀戚

佛洛伊德在明尼亞波里斯的追思上,現場氣氛哀戚,親友依序在靈柩前,跪地痛哭,家屬沉痛表示,每個人都想為他伸張正義,我們要繼續為佛洛伊德伸張正義,正義終會獲得伸張。這場追思會包括知名喜劇演員凱文哈特,及多年來推動黑白平權的非裔牧師夏普頓,都到場表示哀悼。

夏普頓牧師表示,洛伊德的故事就是黑人的故事,現在是時候,以佛洛伊德的名起立,讓他們不要再用膝蓋壓住我們的脖子。

不甩紐約市長出席追思會 群眾噓聲四起

此外,在紐約的露天追思會上,紐約市長白思豪親臨現場,他表示,我們絕對不能讓佛洛伊德白白死去,然而現場群眾卻完全不領情,不只從頭噓到尾,還集體背對講台,顯然對白思豪連日來力挺警方的爭議發言,感到厭惡。

華府國會山莊參議員直接以雙膝跪地表達致意。圖:台視新聞

而位於華府的國會山莊,民主黨參議員也舉行聯合默哀,部分議員直接以雙膝跪地,向佛洛伊德致意。

英國王室梅根表態:不該沉默,佛洛依德的命也是命

嫁入英國王室的前美國非裔影星梅根,以視訊公開力挺,她說回想起小時候經歷1992年洛城暴動,對歷史重演表達痛心。梅根呼籲,唯一不該做的就是保持沉默,佛洛依德的命也是命。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