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佩琪拿小明「逆時中」!嗆趁勝選煽動人…再回敬簡舒培:會與柯永遠在一起

因批評台灣發給WHO的示警信「太牽強」,台北市長柯文哲夫人陳佩琪與議員簡舒培槓上,昨(4)再發臉書「逆時中」讓舒琪大戰持續延燒。針對當時武漢包機時,衛福部長陳時中曾提及「小明的故事」時表示,「自己選擇的國籍, 現在自己就要承擔」,陳佩琪呼籲,「別再冠人賣台舔中的大帽子」。另外也回應簡舒培的祝福,表示會與柯文哲「永遠在一起」。

陳佩琪日前稱台灣發給WHO的示警信「太牽強」,遭議員簡舒培怒轟,陳佩琪身為市長配偶「不適格」、「拉低市府水準」,對此,陳佩琪在臉書連發3篇文,質問簡舒培「要我離婚?」。兩人不斷隔空交火,「舒琪大戰」一觸即發,簡舒培昨(3)晚再發臉書祝福陳佩琪夫妻倆「永浴愛河」,但接著又狠酸說「若不喜歡當市長配偶要受監督,再忍兩年就能解脫」。

陳矢言與柯同舟共濟  「謝祝福」回敬簡舒培

「舒琪大戰」持續糾葛,對此,陳佩琪再度透過臉書寫下1300餘字長文,並舉知名電影「鐵達尼號」為例,稱自己與柯文哲就像電影中的男女主角感情一樣,「不論行駛在風平浪靜的海上或身處在撞到冰山快沉的船上,『佩琪和文哲永遠在一起』,也謝謝議員對我們婚姻的祝福」。她也在舒淇大戰5天後,首度出面表示,「我們不是那種帥哥美女,只是比喻像他們一樣堅定的感情」。

「選國籍要負責」 陳佩琪嗆陳時中趁勝選煽動人

陳佩琪臉書上再度火力全開,除了回應簡書培「永浴愛河」說,也再度「逆時中」,她為當初那些因不具有台灣國籍而未能返台的「小明」喊冤。她表示,當初派包機至武漢接人時, 父母親都符合上機資格 只有「小明」不行, 「小明」極度渴望早日回台繼續學業, 有些生病的「小小明」也期待早點拿到救命藥,「但是倘若父母都回台灣了,誰來照顧小明和小小明呢?」
陳佩琪提到,陳時中當時說,「(小明)自己選擇的國籍, 現在自己(小孩的父母)就要承擔」,那時剛在選舉大勝的氛圍下, 「這是多麼煽動人心的口號啊!」對此,她批評,「請別再冠人賣台舔中的大帽子了」,台灣需要建立理性溝通的管道和能自由表達意見的平台。

台北/黃品寧、胡瑋倫、劉昱駿 責任編輯/呂欣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