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口罩之亂郵局重演 郵局基層叫苦連天

7月15日全台1299家郵局將配合販賣三倍券紙本,基層員工憂成「三倍券之亂」。圖:台視新聞

振興三倍券預計在7月15日上路,屆時全台1299家郵局將配合販賣三倍券紙本。對此,有郵局基層員工擔憂,可能因此增加業務上的負荷,民眾大排長龍、抱怨連連,壓力爆表。

郵局工會建議,可比照口罩實名制,區分單雙號購買,緩解人流。此外,工會也呼籲民眾,可以挑選離峰時間上門,也務必記得自備1千元和健保卡,以免白跑一趟。

郵局工會擔憂:「口罩之亂」變「三倍券之亂」

郵政工會表示,領券的流程看似簡單,但若有民眾要需幫家人代領,成人部分需雙證件辦理,幼兒及小孩須由爸媽拿健保卡代領。郵局基層員工擔憂,屆時「口罩之亂」可能再度上演2.0版,變成「三倍券之亂」。

中華郵政工會理事長吳文豐指出,光是先前幫忙配送口罩、酒精,就已經加派3千名郵務士,這下再加上三倍券,擔心屆時開賣後,顧客一窩蜂湧入窗口,各個分行人力負荷不來,一但健保卡又出現系統失靈,恐怕又會讓民眾因為不堪久候而挨罵服務態度不好。

超前部署拋建言 郵局籲速優化卡片連線

中華郵政工會理事長吳文豐呼籲政府,趁著現在還有一個多月的準備期,期盼政府能優化健保卡片連線,讓郵局人員順利操作。另外,他也建議領券也可向口罩實名制看齊,規畫單、雙號分流購買,以防屆時可能引發的郵局「三倍券之亂」。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