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貨將防疫措施做足。圖:台視新聞(示意圖)
百貨將防疫措施做足。圖:台視新聞(示意圖)
  • 東京昨(25)日百貨解封,許多民眾前往採買
  • 百貨雖解封,仍將防疫做足

日本疫情逐漸趨緩,睽違49天後,東京25日終於解封,銀座知名百貨公司也重啟美食街的營業,讓民眾迫不及待出外採買。

防疫不馬虎 餐廳視訊帶位

銀座松屋百貨終於重啟地下美食街,還沒到中午12點,門外就已經湧入大批消費者,但為了防疫,顧客需配合量體溫和消毒,才能進入百貨消費。看到久違的精緻餐點、甜點、炸物、高檔和牛,有民眾興奮的說:「我像是苦戀某人,最後終於如願以償」。

防疫不馬虎 餐廳視訊帶位

日本雖然全國解封,但仍分階段逐步開放,目前第一階段開放的是博物館、圖書館,餐飲業恢,但居酒屋只能營業到十點,至於健身房、溫泉、電影院則要等到二階段,也就是6月一號才會重啟營業。

就怕防疫鬆懈,讓好不容易的解封令歸零,百貨業者也做足準備,不僅將賣場加裝透明塑膠布,店員也全副武裝,致力將防疫做到滴水不漏。百貨公司工作人員說:「不感染,不要被傳染,也不要傳染給他人,以這三點為防疫準則」。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庭樂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