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驚!「金鐘視帝」吳朋奉家中過世 享年55歲

經紀公司26日證實,金鐘影帝吳朋奉已過世。圖:翻攝吳朋奉臉書

震驚!曾奪下金馬、金鐘獎座的實力派演員吳朋奉,今(26日)經紀人證實已經過世,享年55歲。經紀人表示,家人於24日下午發現吳朋奉倒臥家中,已失去呼吸心跳,緊急送醫搶救仍宣告不治,死因仍待法醫鑑定。


55歲金鐘影帝吳朋奉24日被家人發現倒臥家中,發現時已無心跳。圖:翻攝吳朋奉臉書

曾演《父後七日》奪金馬男配角  吳朋奉驟逝

吳朋奉獨居於新北市板橋,住家位於姪女家樓上。週日(24日)下午,原本吳朋奉與家人相約要外出,但一直都沒出現,結果開門後赫然發現他倒在家中,已無呼吸心跳,外表並無異狀。吳朋奉友人表示,吳朋奉三月就曾說過自己時常喘不過氣,也看過醫生,死因是否與心肌梗塞有關,仍待法醫的鑑定。
參與《浪子回頭》MV演出 YouTube觀看高達9千萬

55歲的吳朋奉曾以電影《歸途》、《父後七日》及戲劇《第一響槍》分別拿到北影影帝、金馬最佳男配角及金鐘視帝,並且在2017年參與茄子蛋《浪子回頭》MV,該MV的YouTube觀看次數高達9900萬。突然傳出死訊,令粉絲、外界震驚。

後事由哥哥負責處理中 一切從簡舉行

家人表示,由於吳朋奉生前低調,因此靈堂、告別式等一切將從簡舉行,目前後事由哥哥負責處理中,至於何時舉辦,家人將待鑑定報告出爐,才決定是否對外公布。


《吳朋奉得獎作品》
⚫2008年第43屆金鐘獎迷你劇最佳男主角/《木棉的印記》
⚫2010年第47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父後七日》
⚫2011年第13屆台北電影節最佳男演員/《歸途》
⚫2019年第54屆電視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主角獎/《第一響槍》


娛樂/廖翊庭 責任編輯/吳東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