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舞廳停業喊苦 台中宣布最快6/1復業

台中酒店最快6月1日可復業。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台中的酒店、舞廳,因為疫情影響,已停業兩個多月,影響不少人的生計,市府今(22日)宣布,有條件解封酒店、舞廳等近百家營業場所,最快6月1日復業,不過業者必須備妥防疫切結書、復工申請書以及公安認證等三類文件,才能提出申請,且復業後,市府稽查小組將不定期抽查,要求業者落實公安以及防疫措施,一旦發現違規,最重將罰停業1個月。

備切結書「3要件」申請 落實公安防疫措施

隨著疫情趨緩,六都中的台北、台南和高雄等酒店,陸續解封,台中91家酒店舞廳,從4月9日開始停業,影響不少從業人員的生計,台中酒店復工何時復工,成為議會質詢的重點。

台中市副市長令狐榮達表示,台中市府將有條件解封,5月25日起開放申請,經過市府聯合稽查小組審查合格後,最快可在6月1日開始復業,業者申請時要提出防疫切結書、復業申請書、公安證明書等3項文件。

令狐榮達說明,酒店業者申請復業要備妥3項文件。圖:台視新聞

中市府有條件開放 違規最重罰停業1個月

另外,除了實施實名制,也要保持社交距離、戴口罩量體溫等等,市府聯合稽查小組將不定期抽查。台中市長盧秀燕強調,業者復業的前提,要符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的防疫指引,必須在安全的情況下復業。

停業2個月的酒店、舞廳,終於有解禁機會,不過市府提醒,業者還是得配合相關規定,一旦發現違規,將開罰3,000到15,000元,情節嚴重甚至會勒令停業一個月。 

台中/顏聆羽、梁智翔 責任編輯/林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