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石慶十!連10日零確診 擺石斑魚象徵「十全十美」

指揮中心擺上石斑魚慶祝0確診,象徵十全十美。圖:台視新聞

台灣今(17)日迎來連續10天零確診捷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特別在記者會上擺放十尾「石斑魚」,慶祝國內連「石」日零確診,也象徵疫情能早日度過、台灣防疫十全十美的意涵。

昨日新增218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相關通報,截至目前累計通報69,206例(含68,139例排除),其中440例確診,分別為349例境外移入,55例本土病例及36例敦睦艦隊。確診個案中7人死亡,395人解除隔離,其餘持續住院隔離中。有關129名印度返台民眾,目前無後送就醫者,全員持續於集中檢疫所密切健康監測。
現階段國內疫情趨緩,指揮中心鼓勵民眾及業者力行「防疫新生活運動」,不分行業,重點就是保持室內1.5公尺以上、室外1公尺以上的社交距離,無法維持社交距離時,應戴口罩,業者可運用隔板將座位隔開,或採取梅花座維持適當的安全距離。

出入各類場所不分室內外,皆要量體溫,隨時保持手部清潔,業者也應於入口及場所內提供乾、濕洗手用品或設備,並採取實名制,確實執行人流管制及環境的清消。酒店、舞廳、夜店等行業只要依循相關防疫規範並盡到管理的責任,即能在有條件的情況下適度開放業者復業,各縣市政府確實執行業者復業相關評估與查核,落實監督工作。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鍾孟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