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旅搶推套裝行程 林佳龍:6/1雙鐵開放飲食

國內武漢肺炎(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趨緩,中央有意把禁令鬆綁。為因應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推動的防疫新生活,交通部長林佳龍對外宣布,將逐步鬆綁交通觀光防疫,預計分為三階段實施。

林佳龍表示,目前會先以端午節作為一個時間點,若整體國內疫情控制妥當,會再考慮把時程提早,目前規劃草案分成三階段,防疫旅遊、安心旅遊,再到國際旅遊。 

第一階段為5月27日至7月底,除了推動防疫旅遊踩線首發團外,自6月起,在維持社交距離的前提下,會放寬雙鐵飲食。

第二階段為8月至10月底,針對安心旅遊和公共運輸擴大鬆綁,除了推動國旅振興方案,還會解除桃機航廈出入口的防疫管制,以及解除雙鐵飲食限制、取消梅花座,還有恢復列車商品販售。

第三階段,自10月至年底,將逐步放寬各項邊境管制,期盼讓民眾逐步回歸正常生活。

另外,交通部表示,我國之後會與疫情穩定控制的國家,共同推動國際觀光聯盟,希望兼顧防疫之餘,又能使交通觀光重新復甦。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庭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