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姓女子捷運站傷人,警方到場後進行壓制。圖:YouTube/nick pan
鄭姓女子捷運站傷人,警方到場後進行壓制。圖:YouTube/nick pan

昨(15)日晚間6時許,一名25歲鄭姓女子在台北捷運市政府站,不戴口罩並強行搭車,遭到保全制止,沒想到女子不但不聽勸,反而徒手攻擊保全,甚至張口咬人,造成該名保全右手臂受傷。警方獲報後,隨即抵達現場制止女子脫序行為,檢方訊後依《妨害公務》等罪,諭令3萬元交保,不過等了一夜,遲遲沒有人來交保金,最後檢方更裁,將女子限制住居釋放。

女傷人還「無罩」觸法 最高可再罰1萬5

北捷表示,警方獲報到場後,將鄭女帶回信義警分局三張犁派出所調查,不過她卻不願說明為何不戴口罩,後續將被依《傳染病防治法》函請相關單位開罰,這也是第二起未戴口罩不聽勸遭移送開罰的案例,至於受傷的保全則表示要提告傷害。

特別提醒,目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仍規定搭乘捷運要戴口罩,否則將可開罰3000到1萬5000元。

台北/陳維淳、林鈺庭、何佩珊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