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中害WHA音訊全無? 陳時中:怎接受不存在的東西

台灣防疫表現亮眼,但至今仍未收到出席WHA的邀請函。圖:台視新聞

今年的世界衛生大會(WHA)即將在5月18日登場,但衛福部長陳時中今(15日)證實,我方還沒收到邀請函。對此,台灣聯合國協進會今在立法院舉辦「新冠肺炎國際視訊會議暨台灣參與WHA國際記者會」,向世界呼籲「Taiwan can help」,希望能把台灣的防疫經驗分享給全世界,而陳時中不僅親自出席,還感性地對國人喊話,「雖然有些地方築起了高牆,我們還是要努力跨越」。

陳時中今出席「新冠肺炎國際視訊會議暨台灣參與WHA國際記者會」。圖:台視新聞

WHA邀請函仍沒來 陳:恐難與會 但要拚跨高牆

陳時中今出席國際記者會時,有外媒提問,是否因為我方不接受中國的一中原則,才遭中國阻擋參與WHA。對此,陳時中回應,「我們沒有辦法接受本來就不存在的東西」,雖然有些地方築起了高牆,但是我們還是要自己努力,努力把它跨越過去,強調這是需要一個長時間的努力,不是任何單一的事件,就能夠改變的。

多國政界人士拍攝影片聲援台灣參與WHA。圖:台視新聞

美日加歐議會送暖挺 我擬「場外會議」突圍

儘管今年台灣出席WHA的機會渺茫,但陳時中也不忘向世界喊話、暖心地對國人打氣,他表示,現在已經有越來越多友邦為台灣發聲,包括美日加拿大或歐洲議會,都有代表錄影片支持我國參與WHA,而我方依舊積極地跟理念相同的國家洽談場外會議,強調參與WHA絕對有其重要性,我方會持續努力到最後一刻。


台北/李詠平、吳祥三、李和融 責任編輯/許菁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