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將在美國設廠。圖:維基百科
台積電將在美國設廠。圖:維基百科
  • 台積電今早宣布,有意在美國亞利桑那州興建且營運一座先進晶圓廠
  • 晶圓廠預計在2021年動工、2024年開始量產,此專案的支出約120億美元、新台幣約3,600億元

台積電今(15日)早宣布,有意在美國亞利桑那州興建且營運一座先進晶圓廠,將耗斥3600億元興建,預計2021年動工、2024年量產,月產能預估2萬片晶圓。

台積電說明,設立在亞利桑那州的廠房,將採用5奈米製程技術生產半導體晶片,目前規劃每月產2萬片晶圓,將創造超過1,600個高科技專業工作機會。

晶圓廠預計在2021年動工、2024年開始量產,台積電預估2021年至2029年在此專案的支出約120億美元、新台幣約3,600億元。

台積電宣布,有意在美國亞利桑那州設廠。圖:翻攝自台積電官網

另外,台積電認為,該專案對充滿活力及具有競爭力的美國半導體生態系統來說,具有重要的策略性意義,讓具業界領先地位的美國公司,能夠在美國境內生產其最先進的半導體產品,同時又能受惠於世界級的半導體晶圓製造服務公司,及其生態系統的地理鄰近性。

台積電提到,該專案需要台積電大量的資本和技術投資,而美國強健的投資環境及其優秀的人才,使這項專案及未來在美國的投資,對台積公司來說極具吸引力,台積點也期待,能和美國當局及亞利桑納州,在該專案維持鞏固的夥伴關係。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