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記者有「美、中、台」隔離經驗 大讚台「生活正常令人羨慕」

紐時記者在《紐約時報》刊登文章,大讚台灣防疫。圖:翻攝自《紐約時報》推特

台灣防疫舉世聞名,國外許多報章雜誌也刊登一系列報導讚揚台灣。而《紐約時報》記者Amy Quin在紐時分享,自己在太平洋兩岸4座城市中,接受了4次隔離。其中,停留在台灣的經驗讓她大力稱讚,「景象令人驚豔,一切都感覺如此正常」。

Amy Quin為報導中國的駐華記者,因工作緣故,她在3個月內前往2大洲並隔離了4次,同時,她也藉此記錄下各國政府的防疫措施。Amy Quin寫道,第一站及第三站她都是在美國進行隔離,分別是「聖地牙哥」跟「洛杉磯」,不過她形容美國的防疫「雜亂無章」、「一蹋糊塗」。

而第二站隔離的國家為中國,Amy Quin在北京的日子適逢中國疫情高峰已過,不過,整體而言她給中國的防疫評價是「儘管嚴厲、有效,但並非萬無一失」。

接著第四個國家,Amy Quin來到台灣,她在文章內的第二句話就可見對台灣的稱讚,「幾乎剛到這裡,我就明白了為什麼台灣因成功應對病毒而受到讚揚」。

Amy Quin詳細記錄著從機場到旅館,工作人員的防疫作為,「整個過程既細緻又高效率」。而兩週後解除隔離,可自由在台灣土地上活動時,她漫步在美食廣場,對於人們在一起歡笑吃飯的景象,她感嘆不已,「這個景象真讓人驚羨,它讓人感到如此之正常」,更說,「我很高興能這裡待一段時間」。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乃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