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撤回刪「國家統一前」提案 蔡易餘:避免在野黨見縫插針

蔡易餘今自行撤回《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憲法增修條文前言修正草案》。圖:翻攝自蔡易餘 家已人粉專

立委蔡易餘日前提案,刪除《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正草案中的「國家統一前」字樣,立法院已一讀通過,同時他提出《憲法增修條文前言修正草案》,也列入今(15日)立法院院會報告事項中處理,不過蔡易餘今天自行撤回二案。

蔡易餘在臉書發文說明,他認為現在世界各國因中國欺瞞武漢肺炎疫情,看清共產黨的邪惡真面目,此時是台灣人民做出自由選擇的好機會,更是擺脫憲法不合理統一框架的契機。但蔡易餘和黨團總召柯建銘討論後,縱使理解現在反中聲浪高漲,國際關係仍如履薄冰,勢必要戰戰兢兢,現在的時機點更危險,不能有絲毫的冒險。

因520總統就職典禮在即,蔡易餘強調,避免在野黨配合中國見縫插針、中國藉此大作文章,威脅台灣的和平,執政黨有義務避免台海局勢失去穩定,為了台灣的前途發展,他不得不妥協,自行撤案。

蔡易餘也表示,選擇撤案的下場就是會被訕笑打假球,但「柯總召都願意當黑暗騎士了,我當小丑又何妨」。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