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會考明登場 應試未戴口罩該科0分

為了防疫,會考首度要求學生全程配戴口罩應試。圖:台視新聞

國中會考明天(16日)、後天(17日)登場,受到武漢肺炎(新冠病毒,COVID-19)影響,今年不開放家長陪考,考生應試時也須全程配戴口罩,否則該科不計分。

今年約21萬人報考國中會考,全國共18考區、202個考場,今(15日)下午3點至5點開放看考場,為了維護考場品質, 國教署表示,考生及家長都不能進入試場教室,查看考場也要先量體溫。

今年為了配合防疫,增加不少規定,包含試場開冷氣仍必須開門、開窗,不開放家長陪考,考生進入試場時要配合量體溫,試務單位也建議考生,可提前半小時到場。

此外,會考更首次要求學生考試時全程配戴口罩,否則該科不予計分,不過應試過程中,學生如果想要拉下口罩擤鼻涕等,必須先舉手告知監考人員,故意不戴、強制勸導仍不聽才會記違規。

國教署也提醒,非應試用品不得攜入考場,包括補習班文宣品、計算紙、行動電話、電子穿戴式裝置、多媒體播放器材等。考生若不小心把非應試用品攜入考場,考試開始前應放置考場前後方,電子產品也須先關機或拔除電池,避免發出聲響而違規扣分。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及/林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