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洋漁船檢疫可放寬?!陳時中:國際疫情嚴峻不可鬆懈

遠洋漁船檢疫難執行,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強調,邊境管制仍不能放鬆。圖:台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提到,國內近期將有約2000人的遠洋漁船返國,須配合居家檢疫14天且「一人一室」的規定,不過,有船公司反應,不僅負荷的成本相當高,人力上也相當吃緊,可能導致無法出港的情形。

對此,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14天居家檢疫規定,原則採留在船上「一人一室」的方式,若空間不足,其他人也可到防疫旅館進行檢疫,補助的部分,防疫旅館由交通部補助每日1500元,進行居家檢疫的人員也可領一人一千元的補助。

此外,陳宗彥也說,若漁船只是靠岸卸貨,完成補給後就可隨時離境,不限於規定內,不過,若有人員需要下船,就必須配合14天的居檢規定。

陳時中則強調,國際的疫情仍然嚴峻,邊境上面仍維持管制,國內情況已經趨緩可以放鬆一點,但邊境不能任意鬆懈。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