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調預估約61.9萬人一定會去投票並投下投意罷免票,超過同意罷免門檻57萬票
  • 林昶佐指出,韓國瑜最大的問題是,他不願意站在議會接受監督、捍衛自己的市政成績
  • 林昶佐直言,國民黨創意的背後,沒有更深一層的檢討改革

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即將在6月6日舉行投票,根據《蘋果日報》民調,罷韓成功的機率高,對此,立法委員林昶佐表示,韓國瑜沒有站在第一線捍衛市政成績,才會造就可能被罷免成功的局面。

《蘋果日報》11日公布罷韓民調,有50.2%的選民表示,一定會去投票,其中投同意罷免的比例是37.3%,不同意罷免的則是10.4%,以內政部2015年統計高雄市「籍在人在」總人數166萬人為準,預估約61.9萬人一定會去投票並投下投意罷免票,超過同意罷免門檻57萬票。

林昶佐指出,韓國瑜最大的問題是,他不願意站在議會接受監督、捍衛自己的市政成績,導致市民更願意表態,也讓韓國瑜面臨可能被罷免的情況。

另外,網友發現「靠北蘇睏」粉專,多篇投稿有藏頭詩,批評國民黨以及講罷韓,媒體提問,是否會覺得粉專有很多臥底?林昶佐回應,這件事顯示,國民黨還沒發現真正該改革的層次,在過去一年的選舉過程,國民黨認為要加強網路宣傳,或是透過新方式和民眾溝通,但「靠北蘇睏」事件反映,事實上國民黨並非網路操作成功與否的問題,而是背後到底有沒有真的反省。

林昶佐直言,國民黨創意的背後,沒有更深一層的檢討改革,從本來不太會使用新媒體操作,到開始會使用,例如創設粉專進行宣傳,但骨子裡還是一樣的國民黨,這樣做只會讓人「看破手腳」,容易被別人攻擊。

林昶佐也提到,國民黨應針對罷韓, 清楚表態支持或是反對,若是支持韓國瑜且願意捍衛他的市政成績,不論在傳媒或粉專,國民黨都有更大的勇氣和論述能力和不同意見的人辯論。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