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考量疫情關係,今年520總統就職將不舉辦慶祝大會、國宴
  • 總統蔡英文發表就職演說的內容備受矚目,發言人丁允恭透露,將以兩岸政策穩健為基調

520總統就職倒數9天,總統府今(11日)上午開記者會,說明活動規劃。發言人丁允恭表示,考量疫情的關係,就職典禮不會循過往模式,舉辦大型群眾活動,而是採簡單隆重的方式進行,沒有邀請外賓、也不辦國宴,人數遵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指引,限制大約200人。至於外界關注總統蔡英文就職演說的部分,是否如外傳已經定調,丁允恭回應,目前講稿還在修正當中,不過兩岸政策一定是「穩健」為基調。

520總統就職不辦國宴 卸任元首、6都首長受邀

丁允恭表示,受到疫情影響,今年就職典禮將依照指揮中心指引,保持社交距離、拱手不握手,邀請的貴賓人數也控制在200人左右。而貴賓依照慣例,已卸任正副元首,包括前總統李登輝、陳水扁、馬英九等,都會受邀參加,而在縣市首長部分,總統蔡英文今年大選的競爭對手韓國瑜也在名單當中,各邀請函預計將在今天寄出。

總統蔡英文520的就職演說備受矚目。圖:台視新聞

總統就職演說受矚 兩岸政策穩健為基調

至於外界關注的就職演說,丁允恭表示,總統將從防疫工作,延伸至國際情勢,闡述執政團隊的挑戰與因應。兩岸論述方面,將以穩健、溫和、堅定為基調,致力確保台海和平穩定現狀。

總統府詳細說明520就職典禮流程。圖:台視新聞

據了解,蔡英文520當天上午9時在府內宣誓就職後,10時將移師至台北賓館發表就職演說。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許菁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