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探病管制再解禁!即日起加護、安寧病房每床開放2人探視

台灣今天(9日)再度迎來單日「零確診」,同時也是連續27天沒有本土病例。隨著國內疫情逐漸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開始鬆綁醫院禁止探病的禁令!繼日前有條件開放長照機構探視後,今再宣布醫院探病有條件解禁。

採固定時段分流措施 每病床可2家屬探視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石崇良表示,即日起再開放非緊急狀況的加護病房、安寧病房也能給予探視,而條件為每天固定一個時段、每床最多開放二人探視,除非特殊情形,孩童不可以進入探病。這也是過去加護病房的探視規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即日起加護、安寧病房有條件開放探視。圖:台視新聞製

一般病房探視再等等 擬採取預約方式進行

石崇良表示,近期接到許多民眾抱怨「探病禁令不近人情」,加上安寧病房跟加護病房的家屬,對於病人的病情都相當焦急,才會選擇優先開放兩者。至於一般病房何時才能恢復探病?指揮中心表示,目前還在研擬配套措施,可能會朝預約方式進行。

台北/洪婕芸、張珺涵 責任編輯/朱怡玟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石崇良,解釋優先開放加護與安寧病房探視的原因。圖:台視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