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IG關切京華城火警挨批「隔岸觀火」 陳智菡緩頰:人之常情

陳智菡為柯文哲緩頰。圖:《POP撞新聞》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5日)在京華城發生火警第一時間,PO出一張在窗邊看向京華城的照片寫道,「京華城火警我正在附近,嚴正關切」,遭網友抨擊是「隔岸觀火」。對此,台北市政府主任研究員陳智菡今(6日)出面緩頰,表示「他當時的確有去窗邊看,我覺得這是人之常情。」

京華城火警柯P發IG「嚴正關切」 遭網轟:隔岸觀火

台北市京華城昨天進行拆除工程時,疑似因工人焊接爆出火花,不小心引發火警。事發第一時間,台北市長柯文哲在IG限時動態中,發出一張在窗邊看向京華城的照片,並寫下「京華城火警我正在附近,嚴正關切」。但此PO文一出,立即遭網友批評,市長沒到現場關心,還忙著發文,根本是北市版的「隔岸觀火」,隨後柯文哲的IG便緊急刪文。


柯文哲發IG表示,「京華城火警我正在附近,嚴正關切」。圖:翻攝自柯文哲IG


陳智菡緩頰「關心火災人之常情」 坦言:IG文字沒有掌控好

對此,陳智菡今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表示,火警時柯文哲的確在現場,也有去窗邊看,「我覺得這是人之常情,如果知道附近有發生火災,而你又是會關心的人,你是不是會在那邊稍微看一下,這是很正常的。」

陳智菡解釋,同仁幫他拍了這張照片,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含意,而昨天這張圖其實有發在臉書粉專「台北大聲公」上,但內容截然不同,其中提到「市長第一時間了解狀況,火勢已經受到控制且撲滅,請市民朋友安心」,這個平台就沒有受到網友太大的攻擊。

不過,陳智菡身為北市府管控社群媒體的負責人,她坦言,「IG的文字沒有掌控好」,表示當時她還沒有看到內文就發出去了,事後看到PO文其實就相當擔心,「我們自己不小心給人家解讀的空間」。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呂欣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