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去年7月殺害鐵路警察的鄭姓兇嫌,因患有思覺失調症今被判「無罪」
  • 法務部長蔡清祥認為殺警的行為天地不容,將啟動社會安全網,並依法提起上訴

嘉義地方法院今(30日)一審宣判去年7月殺害鐵路警察的鄭姓兇嫌,因患有思覺失調症「無罪」,改以50萬元交保、免羈押,引發社會譁然。對此,法務部長蔡清祥表示,殺警的行為天地不容,絕不容許自認有精神障礙,又有犯罪風險的人在外面趴趴走,將啟動社會安全網,並依法提起上訴。

鐵路警察李承翰去年不幸因公殉職,令警界同仁感到相當不捨。(圖:台視新聞)

蔡清祥指出,依照《刑法》規定,精神障礙雖能夠免責,但是鄭嫌是不是因精神障礙而絕對無辨識能力,這部分還要再深究;法官以這樣的理由判決無罪,承辦檢察官將再深入探討判決是否合理,並依法提起上訴。

嘉義地方法院今一審判殺警的鄭姓兇嫌無罪。(圖:台視新聞)

蔡清祥對於判決結果表示遺憾,除了將請人密切注意鄭男行蹤與行為外,他也呼籲鄭男切勿再犯,其家屬也應做好監督及防範工作,社會不容許這樣的案件再度發生。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許菁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