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方挺台擴大參與WHO 陳時中與美衛生部長熱線30分鐘

衛福部長陳時中昨(27日)晚間與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長阿札爾(Alex Azar II)進行30分鐘雙邊電話會議。(圖:Secretary Alex Azar推特)

衛福部長陳時中昨(27日)晚間與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長阿札爾(Alex Azar II)進行雙邊電話會議,會中阿札爾不僅大讚台灣對抗武漢肺炎疫情的成就,也感謝我國捐贈口罩,協助美國抗疫;此外,阿札爾表示,美國將持續全力支持台灣擴大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與全球衛生事務。

衛福部昨晚發布新聞稿指出,陳時中與阿札爾(Alex Azar II)進行了30分鐘的雙邊電話會議,阿札爾非常肯定台灣對抗武漢肺炎的防疫成就,並且感謝我國捐贈口罩。兩人也針對武漢肺炎(COVID-19)防疫策略進行深入交流,交換雙方對於全球衛生安全及其他重要衛生議題之看法。

此外,陳時中向阿札爾表示,對於美國與台灣合作對抗疫情,以及美方支持台灣參與WHO,表達誠摯感謝,希望美國能持續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年度的世界衛生大會(WHA)及WHO相關會議、機制及活動。

阿札爾也指出,美國將持續全力支持台灣擴大參與WHO與全球衛生事務,讓台灣能與國際社會分享、貢獻其衛生專業,促進全球衛生安全。

此次會談中,雙方達成共識,將繼續深化及擴大衛生領域之合作,尤其強調在疫苗、藥物研發以及防疫物資等台美防疫合作,最後兩人均表示期盼再次會面。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