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批評世衛以中國為中心,「把事情都搞砸了」。圖:台視新聞
美國總統川普批評世衛以中國為中心,「把事情都搞砸了」。圖:台視新聞
  • 美國總統川普7日也忍不住開轟,批評世衛以中國為中心,「把事情都搞砸了」
  • 川普指出,世衛從美國得到大筆資金援助,但卻提供美國錯誤的建議,更揚言要中止對世衛的金援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在全球大爆發,當中重災區美國,確診人數突破38萬,死亡人數更超過1.2萬。各界把矛頭指向世界衛生組織(WHO),認為他們一開始就隱匿疫情,錯失防疫時機。美國總統川普7日也忍不住開轟,批評世衛以中國為中心,「把事情都搞砸了」。

川普指出,世衛從美國得到大筆資金援助,但卻提供美國錯誤的建議,更揚言要中止對世衛的金援。回顧過去數月以來,世衛高層明顯偏袒中國,遲遲不宣布疫情已進入大流行,指導防疫又慢半拍;如今全球確診和死亡人數暴增,世衛恐難辭其咎。

眼看疫情不斷延燒,川普也砲火猛烈,痛批世衛「搞砸了全球的防疫工作」!川普強調,世衛起初都表示疫情未達如此嚴重,更調侃直言,「幸好美國拒絕了WHO要他們維持對中國開放邊界的建議」。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過去多次在公開場合的發言,立場都明顯偏中。於一月訪問北京時,譚德塞就曾大讚中國為防疫付出了令人難以置信的努力,引發外界爭議,認為譚德塞在欺騙全世界。

原本應該領導全球一起抗疫的世界衛生組織,公信力似乎早已蕩然無存。美國總統川普更直言,「他們看起來太偏向中國,這是不對的。他們錯估了情勢,的確沒有及時示警,原本早幾個月就該示警,他們應該早知道了但卻沒做。」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