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驅逐艦昨航行台灣海峽 國防部:全程掌握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伯克級」驅逐艦麥坎貝爾號昨天在台灣海峽進行航行任務。圖:U.S. Pacific Fleet臉書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一艘「伯克級」驅逐艦麥坎貝爾號(USS McCampbell DDG-85)昨日於台灣海峽航行,進行航行任務。國防部對此表示,國軍都有全程掌握,期間無異狀,請國人安心。

美國太平洋艦隊(U.S. 7th Fleet)今天(26日)在Facebook上貼出麥坎貝爾號於台灣海峽執行航行任務時的多張任務照,包括包括水手操作艦上設備、水手在艦橋監視海面、MH-60海鷹直升機降落艦艉甲板等。


麥坎貝爾號水手操作艦上設備,進行台灣海峽航海任務。圖:U.S. Pacific Fleet臉書


國防部表示,美軍作戰艦昨天自我國西南海域,由南向北行經台灣海峽,是執行一班航行任務,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作為,全程掌握我周邊海、空域艦、機相關動態,期間並無異狀,請國人放心。


美軍第七艦隊MH-60海鷹直升機降落艦艉甲板。圖:U.S. Pacific Fleet臉書


美國第七艦隊發言人容科(Anthony Junco)表示,麥坎貝爾號在台灣海峽的航行任務證明了美國對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的承諾。美國海軍將繼續在國際法允許的範圍內進行飛行、航行和相關操作。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鍾孟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