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延燒全歐,新北市中和區瓦磘里里長仍帶團遊西班牙,引起各界撻伐。圖:台視新聞
疫情延燒全歐,新北市中和區瓦磘里里長仍帶團遊西班牙,引起各界撻伐。圖:台視新聞
  • 新北市中和區瓦磘里里長帶頭在Line揪團遊歐
  • 行前因不想浪費團費,且考量回台後有補助可領,照常在3月10日出發
  • 在抵達西班牙2天後,就緊急決定提前返台,預計在17日下午抵台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國內連兩日新增多起境外移入病例,且多數有歐洲旅遊史;昨天(16日)晚間,又傳出新北市中和區瓦磘里里長帶頭在Line揪團遊歐,行前還因為不想浪費團費,且考量回台後有補助可領,全團照常在3月10日出發,引起各界撻伐。

不過據《ETtoday》報導,這名里長昨晚也出面澄清,出發前並不知道歐洲的疫情這麼嚴峻,在抵達西班牙2天後,就緊急決定提前返台,預計在17日下午抵台,所有團員旅途中都會做好防疫措施,抵達後也立即搭乘防疫計程車就地解散。

據了解,該團旅行團是去年12月底,由新北市中和區瓦磘里里長在Line群組揪團,參加西班牙、葡萄牙11天的深度旅遊行程「2020 南歐-西葡陽光風情」,團費約7萬3千元,3月10日從桃園國際機場出發。

行前,西班牙已被列為第二及旅遊警示區,團員們也曾討論是否要取消,但考量到不想浪費團費,且依規定還可在返台後請領1萬4千元的「居家檢疫補助」,最後仍不顧疫情照常出發。

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聽聞後也表示,依規定仍可以申請居家檢疫補助,但研判該團成員可能不好意思申請。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