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內政部長確診武漢肺炎 數天前見過川普女兒

澳洲內政部長確診武漢肺炎。圖:翻攝自Peter Dutton推特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澳洲內政部長杜登(Peter Dutton)確診武漢肺炎,成為澳洲第一位染疫的政府官員。

杜登今(13日)在推特發表聲明,內容提到,他早上起床發現有發燒、喉嚨痛症狀,立刻聯繫昆士蘭衛生局並進行新型冠狀病毒篩檢,衛生局下午通知他,他對病毒呈陽性反應,他也表示,「我感覺狀況良好,我會在適當時機提供最新進展」。

杜登的聲明。圖:翻攝自Peter Dutton推特

根據法新社報導,杜登上週曾前往美國,和情報共享網絡「五眼聯盟」成員國進行會談,美國司法部長巴爾也參與會議;澳洲駐華府大使館發布的照片也顯示,杜登6日曾和美國總統川普的女兒伊凡卡.川普(Ivanka Trump)見面並合照。另外,杜登10日曾從布里斯本搭機飛往雪梨,和澳洲總理開會。

截至下午,澳洲確診人數累計156例,3例死亡,澳洲當局也下令,16日起禁止500人以上的非必要大型集會。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