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總幹事譚德塞終於11日在宣布,武漢肺炎列為全球「大流行」。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WHO總幹事譚德塞終於11日在宣布,武漢肺炎列為全球「大流行」。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 世界衛生組織(WHO)終於11日在宣布,武漢肺炎列為全球「大流行」
  • 過去2週內,中國以外的確診病例數增加13倍,受災國家數也增3倍

武漢肺炎(Convid-19)疫情肆虐全球,確診病例數在歐洲及美國等國也不段攀升,世界衛生組織(WHO)終於11日在宣布,武漢肺炎列為全球「大流行」,面對這場公共衛生危機,呼籲各國要採取行動,每個人都必須參與這場戰鬥。

11日,在日內瓦舉行的世衛新聞發布會上總幹事譚德塞表示,我們對疫情令人震驚的擴散與嚴重程度深感關切,過去2週內,中國以外的確診病例數增加13倍,受災國家數也增3倍,全球已有近12萬病例、逾4000人死亡,因此,經過評估,宣布武漢肺炎疫情進入「全球大流行」。

譚德塞也表示,對於某些在疫情上無所作為的國家表達關切,他呼籲,所有國家都可能改變疫情流行的程度,如果各國及時地發現、檢測、追蹤、隔離、治療,並做出相關政策因應,即能防止疫情持續擴大。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