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延期?東奧籌委:不排除延期1到2年

東奧籌會透露,若受疫情影響東京奧運無法順利舉辦,可能會延後一到兩年。圖:翻攝自YouTube/WSJ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在全球擴散,日本疫情也逐漸嚴峻,2020東京奧運是否能如期舉行成為未知數。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4日才表示,目前東京奧運會在7月24日如期舉辦,今(11日)東京奧運籌委會卻透露,東奧可能會延後一到兩年舉辦。

根據路透社的最新報導,東京奧運籌委會委員高橋治之向華爾街日報表示, 如果受武漢肺炎疫情嚴重影響,造成今年夏天無法順利舉辦奧運,最可行的替代方案是延期一到兩年。

不過,先前國際奧委會曾表示,沒有任何延期或取消的計畫,高橋治之指出,籌委會從2019年12月至今還未開過會,因此還沒討論疫情的影響。

高橋治之認為,東奧不會取消,因為取消對財務影響太大,尤其是美國的專播權利金,而如果延後至不到一年內舉行,會和其他職業運動賽事撞期。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