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興抵用券35萬店適用 沈榮津:預計每人600-800元

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未來抵用券會有紙本與電子版,每人有600元到800元。圖:台視新聞

立法院於今天(4日)召開聯席會議,審查行政院提出的「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案」,其中編列20億元預算於振興抵用券,適用對象主要為受疫情影響甚大的服務業。

經濟部長沈榮津指出,抵用券適用對象約35萬家,包括餐飲約14萬家、商圈28萬家、夜市1萬家、藝文1,700家。預計發放每人600至800元不等,發放方式電子與紙本並行,並且開發APP軟體供商家與消費者使用,另外印製50元的紙本抵用卷4張共200元。

沈津榮強調,振興抵用券將會結合國民旅遊,全國適用,以達到雨露均霑、立竿見影之效,希望能藉此提升經濟。

然而,面對外界呼籲應在4月連假就發放來刺激消費,沈津榮表示,由於目前疫情狀況嚴峻,應該先以防疫為重,待疫情較緩和後再來進行發放事宜。

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的資料指出,在600億元的特別預算中就有約205億元用於經濟部,用於餐飲、商圈、夜市等紓困振興及受疫情衝擊之產業補助等。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鍾孟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