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名吳斯懷、李來希4人 王定宇轟「防疫豬隊友」

王定宇點名吳斯懷、李來希、潘懷宗、陳揮文是「防疫豬隊友」。圖:翻攝自王定宇臉書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3日)在臉書點名立委吳斯懷、全國公務人員協會榮譽理事長李來希、新黨台北市議員潘懷宗、名嘴陳揮文,怒轟4人是泛藍「防疫豬隊友」。

吳斯懷先前公開質疑醫院分艙分流的SOP,會延緩就診速度,防疫不夠務實,王定宇痛批,分艙分流是避免院內傳染導致醫療體系崩潰,更指出台灣醫療、公衛、防疫人員就是極度務實,才會累得人仰馬翻,難怪醫護人員會氣到回嗆「你來示範啊」。

李來希曾經批評「口罩實名制」是爛政策,王定宇指出,李來希口中的「爛政策」是現在日本、韓國等各國要效法的「好政策」,也是讓台灣口罩供應保有秩序和全球最低價的原因,更是藥師、民間企業、行政部門等通力合作的成績,王定宇更轟,李來希缺的就是「用口罩把嘴遮起來」。

另外,潘懷宗在節目公開指控,武漢肺炎病毒來自美國,王定宇表示,潘懷宗「迎合中共最近的論調,幫中共隱匿疫情導致大爆發的惡行擦脂抹粉」,全世界都認知武漢肺炎源於中國,甚至隱匿疫情,潘懷宗身為台灣的民意代表,卻跟著中共點名美國是病毒源頭,引用的論文內容和他的說法也不完全相同。他認為,潘懷宗捕風捉影的亂指控,拖台灣下水,是不道德的做法。

最後,王定宇點名批評「橫濱模式」是作秀模式的陳揮文,王定宇指出,美國沒有像台灣如此嚴謹地接回在鑽石公主號的公民,導致美國疫情爆發,而台灣案40在日本治療確認陰性後搭機返台,台灣要求防護要做好,機上全程戴口罩、前後二排留空間隔、抵台進入醫院負壓病房再檢疫,後來又驗出陽性,因台灣防疫的「嚴謹」,才沒有對台灣造成傷害。王定宇更直言,政府如果沒有嚴謹的防疫措施,「也許陳揮文們這些人已經沒機會說風涼話了」。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王定宇在臉書砲轟「防疫豬隊友」。圖:翻攝自王定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