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業雪崩撐不下去 林佳龍:建議另以專案協助

武漢肺炎重創各大產業,尤其航空業者首當其衝,日前就傳出華航發出內部信件,因疫情造成營運「雪崩式」影響,將研擬更多應變方案,盼員工能體諒。對此,今(3日)交通部長林佳龍出面表示,航空業的傷害確實最大,已向政院提出建議,以專案方式進一步協助,盼大家一起度過難關。

疫情延燒導致多國相互祭出禁航令,觀光業、航空業受創最大,林佳龍指出,目前已提供觀光業紓困振興的方案,詳細執行要點也已公告在交通部網站上,他特別說明,將針對「挺員工」的雇主給予人才培訓計畫,達成不裁員不放無薪假的目標。

而被問到華航「雪崩式」衝擊,林佳龍說,已經針對大型航空業者提出補助,包括減免權利金租金、機場降落費等。此外,也特別向行政院建議,盼能以「專案」方式對航空業者提供協助。

另外,林佳龍呼籲,在航班少、組員需求量低的期間,勞資一體共體時艱,待疫情過去經濟復甦、業績反彈。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