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蕩非法外籍移工? 蘇貞昌:防疫期間不宜做其他事

蘇貞昌表示,希望移工不要變成非法,因為若變成非法將無法受到政府照顧;圖非當事人。圖:翻攝台灣移工聯盟(示意圖)

台灣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日趨嚴峻,日前確診的第32例為「非法」的30多歲印尼籍看護,各界開始關心外籍移工是否成為防疫破口。對此,蘇貞昌今天(2日)受訪時表示,眼下正處疫情緊急時刻,相關單位都忙於防疫,不會在這時又去做其他事情。

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前往中央流行疫情中心視察,由於確診個案第32例為非法外籍移工看護,因照護也是確診個案的病患被感染,讓各界擔心非法外籍移工恐成為防疫破口。

掃蕩非法移工? 蘇揆:防疫期間不宜做其他事

至於是否掃蕩非法移工?蘇貞昌表示,現在台灣正處於防疫和疫情緊急的時候,國人都忙於防疫,而且移民署、警察人員和醫院等單位,也對相當關注移工的身體健康,政府不會在忙於防疫的時後又去做其他方面的事情。

蘇貞昌語重心長地說,移工對台灣經濟發展或國民照顧做很多貢獻,政府也會照顧在台灣工作、努力貢獻的移工們。蘇貞昌說,希望移工不要變成非法,因為若變成非法將無法受到政府照顧,這樣對移工本身也不好,他會努力往這方面來做,也希望移工對於台灣這個最友善、最公平的國家有信心。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鍾孟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