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確診破千12死 文在寅「免隔離」引爭議

文在寅前往大邱視察第一線醫護人員。圖:AP

文在寅入大邱慰醫護 副市長秘書卻爆確診

南韓武漢肺炎確診人數一再攀升,截至今(26日)已有1261人確診,12人死亡。南韓總統文在寅25日到重災區大邱視察時,大邱市副市長李承鎬也出席了視察會議,不料事後卻傳出李承鎬的秘書也確診,這讓青瓦台感到緊張,緊急要求與會人士都要隔離7天。然而,文在寅跟幾位部長級人士卻不用隔離,引發外界質疑,所幸後來大邱副市長後來檢驗是陰性,一切僅是虛驚一場。

文與數位高官免隔離惹議 幸副市長無確診

文在寅25日前進重災區大邱視察,慰問一線防疫跟醫護人員,想要減緩大邱市民的不安,不料卻讓自己置身新冠病毒的威脅之中。25日晚間,李承鎬的秘書確診,而李承鎬當天才跟文在寅出席同場會議,讓青瓦台緊急要求,所有與會人士都要隔離7天 ,不過文在寅跟幾位部長卻不在隔離對象中, 引發爭議。幸好最後李承鎬的檢驗呈陰性,隔離令也隨即解除。

確診者曾去同診所 青瓦台警衛害20同僚隔離

事實上這不是青瓦台首次如臨大敵,之前就有確診患者到過青瓦台警衛經常去的診所,導致20多名警衛被迫隔離14天。而遭病毒侵門踏戶的,還有美軍駐韓基地,有駐韓的美國軍官也被確診武漢肺炎,即使美軍早已要求官兵執勤時都得配戴口罩,但依舊防不勝防。


國際中心/ 劉人豪 編譯 責任編輯/許菁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