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底至4月中 蘇益仁:社區傳播恐達高峰期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台灣已出現3起家庭群聚的確診個案,還有兩起尚未找到感染源頭,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仍定調是「零星的社區感染」。面對武漢肺炎疫情升溫,韓國、義大利等國開始出現社區傳播,越來越多防疫專家提出警示,呼籲指揮中心應該要提升防疫等級至一級開設,且政府應該要「超前部署」。

4月適逢清明節  蘇益仁:防疫應超前部署

前疾管局長蘇益仁表示,目前防疫能量已經無法滿足疫情需求,指揮中心應該提升到一級開設,並以國安層級來因應。

蘇益仁指出,預估3月底到4月中,台灣將進入社區傳播高峰期,目前距離清明節還有一個月,政府防疫應該超前部署。

前疾管局長蘇益仁預估3月底到4月中,台灣將進入社區傳播高峰期,呼籲政府防疫應該超前部署。圖:台視新聞製

遶境等大型活動 楊志良籲縮小規模或取消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坦言,武漢肺炎是最成功的超級病毒,不只傳染力比H1N1強、部分患者無症狀、潛伏期也高,預估全球可能會有20億人受到感染。因此,像大甲媽遶境等大型活動,還是能免則免,或採取縮小規模的方式辦理,才能在關鍵時期降低感染風險。 

台北/陳子凡、林益新 責任編輯/朱怡玟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籲遶境等大型活動,應採取縮小規模或取消辦理,才能降低感染風險。圖:台視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