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友病童母子深夜抵達台灣桃園機場。圖:台視新聞
血友病童母子深夜抵達台灣桃園機場。圖:台視新聞
  • 救護車在今天(25日)凌晨將母子載到衛福部立醫院,進入負壓隔離病房進行2次採檢
  • 若採檢結果為陽性,將住院隔離,若兩次採檢皆為陰性,則送往級中檢疫所隔離14天

滯留中國湖北的血友病童與母親,昨晚與其他44名台人搭乘長榮航空班機回台,抵達機後,救護車在今天(25日)凌晨將母子載到衛福部立醫院,進入負壓隔離病房進行2次採檢。

武漢肺炎爆發後,與母親至湖北荊門探親的血友病童也受困在中國,因隨身藥品將用罄,海基會還上演「千里送藥」引發話題。由於藥品不敷使用,血友病童母親日前再度發出求救訊息,希望台灣政府可以救孩子,經過海基會與台商協會等單位奔走,昨天母子順利抵台。

血友病童母子昨晚7點15分從成都搭乘長榮航空BR776,抵台時已經是晚上10點46分,其餘還有44名台人一同返台。兩人上機前測量體溫顯示正常,接著由專業護理師協助進行隔離衣、口罩、面罩等防護裝備穿著,上下機為避免影響其他乘客,優先讓母子登機、最後下機,兩人在最後一排,與前方座位至少隔兩排。

抵達桃園機場後,母子兩人在停機坪等候,由專業人員進行入境與檢疫流程,最後救護車於凌晨0時許,將母子兩人載往衛福部立桃園醫院,進負壓隔離病房進行兩次檢疫。若採檢結果為陽性,將住院隔離,若兩次採檢皆為陰性,則送往級中檢疫所隔離14天。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鍾孟軒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