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24日)主持疫情應變會議公布防疫提升至一級開設,以「社區感染」程度執行
  • 侯友宜日前也跟衛福部長陳時中建議,如果中央隔離所量能不足,新北市可以補位
  • 至於是否要管制新北市府的員工出國?侯友宜回應,已要求新北市公務體系人員,非必要就不要到第二、三級警示國家

為防堵武漢肺炎(COVID-19,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擴大,各縣市首長無不拉高防疫層級。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24日)主持疫情應變會議公布防疫提升至一級開設,以「社區感染」程度執行,會超前佈署並且與中央齊心齊力抗戰。

侯友宜主持第16次疫情應變會議,會中公布要把防疫層級拉高至一級;會議結束後,侯友宜率領局處首長前往板橋大觀國小視察校園防疫演練。

全力配合中央防疫 侯友宜:新北可解決隔離者趴趴造問題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居家檢疫量應該是全國之最,絕不允許有故意脫逃或找藉口逃避約束的人,侯友宜日前也跟衛福部長陳時中建議,如果中央隔離所量能不足,新北市可以補位,解決居家檢疫者趴趴走問題;侯友宜提醒,上次2位居家檢疫者故意離開都已經送到集中檢疫所。

提高防疫層級 侯友宜:視同社區感染防疫

侯友宜說,新北市現在視同社區感染,已經要求衛生局、消防局、民政局、環保局及社會局等單位,同時在社區感染前做好預防,把社區感染防護演練做得一貫到位。侯友宜也說,自己身為新北市指揮官非常了解疫情狀況,完全掌握新北市五例的接觸史、居家隔離、就醫狀況,哪些地方該消毒、隔離與就醫,他一定會做到精準,所以請市民安心。

至於是否要管制新北市府的員工出國?侯友宜回應,目前已採取彈性且嚴格的方式,要求新北市公務體系人員,非必要就不要到第二、三級警示國家 ,尤其身為第一線就要更嚴格遵守。 侯友宜說, 防疫敵人只有武漢肺炎,中央跟地方一定齊心齊力面對,中央採取任何動作 ,地方會全力的支援,共同打贏這次的戰役。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鍾孟軒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