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轉彎?中央公布病例地圖 柯文哲酸:現在「順時中」就好

武漢肺炎(COVID-19,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蔓延,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因「第24例北部女在哪」槓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批評中央隱匿疫情。不過衛福部今天(24日)公布全國病例地圖,柯文哲受訪時大酸「我們現在都要『順時中』,我們都不要『逆時中』」。

柯文哲日前受訪,被媒體問到「第24例北部女在哪」時,表示自己不知道,陳時中因此怒批柯文哲「不要推卸責任」,兩人隔空交火,引發論戰。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23日出面緩頰,說自己才是防疫總指揮,知道第24例的相關資訊。

對於中央隱匿疫情後,又在昨天悄悄上線全國病例地圖,柯文哲得知後大酸「我們現在都要『順時中』,我們都不要『逆時中』」,媒體繼續追問「你有感受到自己『逆時中』嗎?」,柯文哲回「我現在順時中就好了!」,說完後自己大笑起來。

至於指揮中心23日對醫護人員下達出國禁令,除非報准否則不得出國,引發醫界反彈。曾任台大醫院醫師的柯文哲覺得根本沒必要,像是病理科或其他科別是跟疫情無關的,所以應該平常心就好。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鍾孟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