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明拍板紓困條例 蔡英文總統:政府必做大家後盾

行政院明天將提出「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總統蔡英文今天(19日)表示,希望草案送進立法院後,朝野可以攜手合作,在關鍵時刻共同協助產業度過難關,蔡英文也保證,企業遇到困難,政府一定會當大家的後盾,共同面對挑戰。

蔡英文今天接見「第21屆國家建築金質獎」及「第16屆國家品牌玉山獎」得獎人,在致詞時,提到武漢肺炎(COVID-19,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蔡英文指出,因為疫情的關係,開始有產業受到影響,日前曾召開國安會議,指示一定要穩定股匯市、輔導企業做好防疫,對受到衝擊產業要給予紓困等必要協助。而行政院正在規劃防疫特別條例,希望法案送到立法院後,朝野可以攜手合作,在這個關鍵時刻共同協助產業度過難關。

蔡英文強調,每一間企業的成長,都會帶來台灣的發展,也跟大家保證,當產業遇到困難,政府一定會當大家的後盾,一起來面對挑戰。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鍾孟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