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包機246人解禁 對檢疫所滿意度高達96.5%

首批武漢台商包機3日深夜抵台,經過14天隔離後,除了1位確診仍在醫院治療外,其餘246人今(18日)解除隔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記者會上,公布首批武漢台商包機返台對檢疫所服務滿意度問卷調查,整體滿意度高達96.5%,感謝卡更是貼滿整片看板。

首批檢疫期滿民眾的感謝卡貼滿整片看板。圖:台視新聞

根據指揮中心提供的數據,《武漢第一批包機返台人員檢疫所服務滿意度問卷調查》共計發放246份問券,回收201份,結果顯示,整體滿意度達96.5%,其中在「衛生組人員滿意度」、「後勤組服務滿意度」兩項內容獲得滿分,分別是「衛生組人員與您交談時的語氣、音量」及「住房垃圾清理」。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指出,此次調查滿意度幾乎都在95分以上,其中只有硬體廣播、飲食比較容易被抱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8日公布「檢疫所滿意度調查表」。圖:指揮中心提供

王必勝表示,「滿意度看起來是相當高的,讓他們感到很欣慰」,但這並非「歡迎再度光臨」的意思,而是希望透過調查,更了解民眾的需求,作為未來改善檢疫所的參考。而衛生局也會在針對246人不定期抽查,有症狀會立刻通報就醫,也須提及相關病史。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