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週經審查後,新增15例流感重症死亡個案,年齡介於30歲到87歲
  • 死亡個案中最年輕者是一名30歲的女性,沒有潛在疾病

國內流感仍處流行期,疾管署今天(18日)公布,國內上週增加15例流感重症死亡個案,其中一名30歲的女性,發病兩天就醫後病逝。

疾管署防疫醫師林詠青在記者會表示,上週經審查後,新增15例流感重症死亡個案,年齡介於30歲到87歲,都沒有接踵流感疫苗,其中14例有慢性疾病,發病時間主要在1月,發病到死亡平均天數是5天,併發症以肺炎為主。

林詠青說明,死亡個案中最年輕者是一名30歲的女性,沒有潛在疾病,她在1月上旬出現發燒、虛弱無力,但並未就醫,發病兩天後家人發現她起身突然暈倒、失去意識,且沒有呼吸心跳,送醫後雖然暫時恢復心跳,也使用葉克膜,但因腦部缺氧、器官衰竭,就醫當天就病逝。

林詠青表示,臨床診斷該個案是感染H1N1後併發肺炎、心肌炎造成的死亡,心肌炎可能讓病程更快。

另外,上週新增36例流感併發重症個案,年齡介於4歲到91歲,其中34人沒有接種疫苗,24人有慢性疾病。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