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社區感染是遲早的事,不採封城管理,以案例移出的方式處理
  • 且疫情才剛開始,將零星的社區感染維持在程度上才是上策
  • 集體群聚感染會以移出的方式處理,不會採中國大陸的封閉式管理來應對

台灣發生武漢肺炎(2019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首例死亡案例,且無旅遊、接觸史,讓人擔心是否為台灣本土的社區感染案例;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17日)受訪時表示,這只是零星個案,且社區感染是遲早的事,若發生不會採封城管理,應以案例移出的方式處理。

中央疫情流行指揮中心昨天公布確診武漢肺炎的第19例死亡案例與第20例的病例,第19例患者為白牌計程車司機,沒有中港澳出國旅遊史,也非確診個案的接觸者,民眾憂心國內出現本土社區傳播。柯文哲今天上午出席活動表示,這應只是零星個案,且疫情才剛開始,發生社區傳播是遲早的事,但只要不像武漢出現失控的局面,將零星的社區感染維持在程度上才是上策。

現場記者追問,若爆發社區傳播是否考慮封閉管理台北市,柯文哲回應,若只是零星案例會以現況的措施因應,徜若是集體群聚感染,則會以移出的方式處理,不會採中國的封閉式管理來應對。柯文哲也表示,以台灣的醫療水準及防疫能力,應不會發生中國的大規模失控局面。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