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歲男流感5天後死亡 累積重症914例創新高

中國武漢疫情(新型冠狀病毒 2019-nCoV)來勢洶洶,台灣各界嚴陣防疫,但同在流行季的流感也不容小覷,今(10日)出現本季流感季最年輕的死亡個案,僅23歲的中部男性,在出現流感症狀五天後死亡,疾管署呼籲,高風險感染者、慢性疾病者請盡速施打流感疫苗。

疾管署防疫醫師林詠青說明,這名23歲男性,本身就有先天性免疫系統低下的情形,且有反覆感染肺炎的病史。今年1月中旬,他開始出現發燒、咳嗽、呼吸會喘等症狀,但發病5天中都沒有接受治療,一直到第5天,呼吸喘的症狀更為嚴重才到急診就醫。就醫後情況仍不樂觀,最後因敗血性休克、心律不整,在就醫當天就不幸過世。

林詠青表示,本季14位的流感死亡案例,皆有慢性疾病,且都沒有接受疫苗接踵。他特別呼籲,目前公費流感疫苗還有28.8萬劑,高齡者、慢性疾病者盡快前往施打疫苗。此外,有類流感症狀,如:呼吸喘、呼吸急促、胸痛、血痰、痰液變濃等,請盡速到大醫院就醫。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