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工連署撐醫護 拒絕特權包機威脅台醫療系統

中國武漢台商日前搭乘包機返台,卻出現確診病患,引發爭議。不只第一線的醫護人員連署,希望審慎評估國內醫療系統的負荷能力,另外來自竹科的一群工程師,也自發性號召民眾一起響應。公民團體今(11日)特別拿著連署書,聚集在疾管署前高喊「全民挺醫守防疫、拒絕政治搞飛機」,期盼政府拒絕特權式包機,堅守捍衛防疫底線。

公民團體今(11日)聚集在疾管署前提出四大訴求,呼籲政府勿讓「政治凌駕醫療專業」。圖:台視新聞

挺醫護拒「特權式包機」 逾20萬民眾連署

連署活動發起人劉先生指出,這次活動短短三天內就有超過20萬人參與連署,連署主要有四大訴求,分別是「物資有限先給前線」、「名單透明才能互信」、「醫護隨行防疫好行」及「輕重緩急同舟共濟」等,呼籲政府必須要審慎評估,勿讓「政治因素凌駕醫療專業」。

20多萬人「挺醫護」 指揮中心:協商3原則

對此,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強調,我方會遵從總統蔡英文及行政院長蘇貞昌的指示,以「防疫優先、弱勢優先及防疫量能容許」三個原則,處理後續包機事宜。

台北/陳子凡、徐啟中、余苓瑀 責任編輯/朱怡玟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會以「防疫優先、弱勢優先及防疫量能容許」三大原則,處理後續包機事宜。圖:台視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