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武漢出生30個小時的嬰兒出現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圖:台視新聞
中國武漢出生30個小時的嬰兒出現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圖:台視新聞

中國大陸一名出生30個小時的嬰兒,竟出現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 2019-nCoV)確診病例,創下確診患者年齡最小的病例,醫界專家表示:不排除這是透過母嬰垂直感染的可能。

這名新生兒在2月2日武漢兒童醫院出生,媽媽是確診的武漢肺炎患者,不料,新生兒在出生30個小時後,透過鼻咽試紙檢查,也呈新型冠狀病毒陽性。目前,小寶寶住在保溫箱且被隔離,無發燒的症狀,但呼吸急促,經兒童醫院救治,生命狀況穩定。

僅出生30個小時就感染,專家認為,武漢肺炎可能存在母嬰垂直感染的途徑。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也呼籲,病毒是有可能透過胎盤或產道造成垂直感染,懷孕的母親要避免接觸可能感染的病人,已經被感染的孕婦,也要特別注意新生兒出生後,有無武漢肺炎的症狀。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