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中國確診破兩萬 南京、寧波、杭州等30城人流管制

為防武漢肺炎擴散,中國各大城市紛紛實施封閉式管理。圖:梨視頻

中國一夜增近4千確診 30座城市人流管制


中國大陸最新武漢肺炎疫情,僅昨(4日)一天,中國境內就新增了3887起確診病例,總計目前中國境內確診人數已突破2萬人,來到2萬4324人;死亡人數490人,逼近五百人。為了更有效防堵疫情擴散,中國大陸現在包括南京寧波和哈爾濱等城市,也決定實施封閉式管理。目前已經有30座城市採取人流管制,預計今天(5日)還會有更多城市跟進,等於是進入半封城狀態。


浙江杭州防控措施 形同半封城封閉式管理


隨著武漢肺炎疫情持續緊張,封閉式管理正向大陸各大城市蔓延開來,南京、寧波、福州、哈爾濱等城市4日深夜相繼發布通告,實施封閉式管理。而浙江杭州於同一日也發布10項「防控措施」,對全市內所有村莊、小區及單位實施全封閉式管理;這跟武漢的封城情況不同,主要是為了防範疫情輸入。


北京上海一線城市 社區自主實施封閉管理


形同半封城的封閉式管理,一般規定每戶家庭每兩天可指派1名成員外出採購生活物資,而河南的駐馬店市更嚴格,規定每戶每5天只能派1人外出採購。至於北京上海廣州等一線城市,雖沒宣布封城或半封城,但大多數的社區都已自主實施封閉式管理。

國際中心/劉泳暐 責任編輯/洪翌修

形同半封城的封閉式管理,一般規定每戶家庭每兩天可指派1名成員外出採購生活物資。圖:西瓜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