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即日起凡有中港澳旅遊史者,返台都須做居家檢疫14天
  • 中國大陸列為紅色旅遊警示,請大家不要前往
  • 國家防疫是國安問題,內政部將全力投入警力協助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今(5日)宣布,整個中國已經淪為疫區,列為二級流行疫區,即日起凡有中港澳旅遊史者,返台都須做居家檢疫14天,除赴港澳事先經過核准者,回國可以做「自主」健康管理。

記者會上,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也宣布,中國大陸列為紅色旅遊警示,請大家不要前往,若須前往者,返台必須居家檢疫14天,港澳則列黃色旅遊警示,雖程度稍低,但非必要也不要前往。

內政部長徐國勇則出面說明,國家防疫是國安問題,將全力投入警力協助,也將要求村里幹事配合檢疫,落實登記居家隔離的狀況;若發生相關的失蹤案件,警力將以重大案件規格投入協尋,用最高規格的方式處理,共同守住防疫的防線。

至於首批返台在檢疫所隔離的244名台胞,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表示,有2名出現輕微症況,但沒有發燒已送往醫院,其餘242名人員生活狀況良好,且已派駐心理師前往檢疫所,提供調節紓壓心情的專線服務。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