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蔡英文特別感謝投入武漢肺炎防疫工作的人員,也解釋口罩實名制的原因
  • 防堵肺炎疫情,政府絕對嚴正以待,需要全民的支持與協助
  • 台灣並沒有社區感染的個案,「身體健康的民眾不需要戴口罩」

口罩購買實名制明(6日)上路,總統蔡英文今(5日)上午於府內接見模範公務員時發表談話,她特別感謝投入武漢肺炎防疫工作的公務人員,也藉機解釋實施口罩購買實名制的原因,盼國人能夠支持、體諒。

蔡英文解釋實施口罩購買實名制的原因,盼國人能夠支持、體諒。圖:台視新聞

接見模範公務員代表 蔡英文特別感謝防疫人員

蔡英文今天上午在總統府秘書長陳菊等人的陪同下,接見「108年度全國模範公務人員代表」。

致詞時蔡英文提到,得獎者都是各政府部門裡面表現非常優異的夥伴,是公務人員的表率,因有大家的努力,政府推動政策能夠更順利,讓民眾獲得更多的照顧,生活也更有保障。除了恭喜得獎者外,蔡英文也代表政府,感謝得獎者的表現,期勉所有公務人員同仁,不論來自地方或中央,都能秉持初衷,為人民打拚,做最好服務。

另外,蔡英文特別感謝投入武漢肺炎防疫工作的公務人員,她表示,防堵肺炎疫情,政府絕對嚴正以待,需要全民的支持與協助。

台灣無社區感染個案 蔡英文喊話:口罩留給需要的人

針對明天上路的口罩購買實名制,蔡英文解釋,這樣的做法是為了讓購買更公平,要把口罩留給最前線的防疫、醫護人員,與需要的人使用,也為新政策帶來的不便致歉,期盼國人能支持、體諒。

蔡英文更提醒,目前台灣並沒有社區感染的個案,民眾感染武漢肺炎的風險很低,再次強調「身體健康的民眾不需要戴口罩」,除非本身已經感冒或生病、需要進出醫院或是近距離接觸人群,以及長時間待在密閉空間,才需要戴口罩。最後她呼籲,防疫要做得好,必須大家彼此相互提醒、合作,請與會者多多協助宣導。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